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鸿祎评价马化腾 3Q大战的导火索是什么

    360与腾讯之间的3Q大战已经过去了十多年了,也许这场大战已经蒙上了历史的尘埃,但是如今周鸿祎和马化腾还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将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那周鸿祎评价马化腾说了什么呢?十多年的3Q大战导火索是什么?

    马化腾
    马化腾

    周鸿祎曾经给马化腾发了一条具有“挑战意味”的短信,马化腾后来只回了8个字,这条短信成为3Q大战的导火索,引发了互联网企业之间的一场著名大战,周鸿祎是怎么引战的?来看看吧。

    据周鸿祎回忆,在2010年的9月上旬,他当时在得知腾讯将QQ医生升级为QQ电脑管家即将进入杀毒市场,而他的360也将成为被杀戮的第一个牺牲者时他给马化腾发了条短信提出一个合作方案:即由腾讯投资360,360则“做出一个拦截百度的东西,先打百度的医疗广告,打掉百度30%的收入”。除此之外,周鸿祎表示愿意帮助腾讯投资迅雷等其他互联网公司,让其他的公司都建立在腾讯的平台上,表示“这样既有创新,腾讯有仍然是第一大互联网公司”。

    看到这条短信的马化腾只回了八个字:这些公司没有价值。并且拒绝了周鸿祎的所谈的条件和建议。

    3Q源于360曾经将矛头指向腾讯下的社交产品QQ,运用其新发明隐私保护其来收集QQ是否侵犯了用户的隐私的问题,QQ被360欺负后也直接站起来反击指责360网站含有色情黄色内容,并宣布在电脑上安装有360的用户将无法正常运用QQ软件,可以说是两大公司争锋相对,烟火不息!

    3Q大战就这样发生了,周鸿祎也没有在公开场合对马化腾做出任何评价。经过8年后,在乌镇互联网大会期间,周鸿祎和马化腾见面了,两人“一笑泯恩仇”,往事如烟俱忘却,关注自身勇向前。3Q大战已经成为历史,不需要再背着沉重的包袱向前,大佬们宽广的胸怀,值得我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