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大胆谈2020年房价 突然改口房价言论称会大涨

    对未来房价的预测,大家相信哪位名人的预判?李嘉诚和王健林早早退出内地房地产行业,可见对这个行业的不看好,那么马云又是如何看待未来几年房地产市场走势?这几天有相当多自媒体报道“马云谈2020房价”的新闻,内容都是说马云预测明年房价上涨,马云认为明年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很大。

    房价最新走势
    房价最新走势

    小编还记得之前网上同样传过有关马云预测房价的言论,当时是说马云预测房价如葱,现在怎么又变成了大涨?从事互联网行业工作的马云这么喜欢预测房价?其实小编质疑这些言论或根本不是马云说的,只是那些房地产行业的人在炒作,让大家以为房价很快暴涨,怂恿大家尽快买房,好让他们的房子销售更快。

    我们来看下官方最新的房价数据,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9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其中,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5%和1.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上月为持平。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卫民:当前住房市场仍存在着结构性的矛盾,或者一些区域、热点城市可能还存在住房需求阶段性比较旺盛的情况。

    但我觉得从房地产市场观察,从基本面来看,我们仍然要坚持“房住不炒”的调控力度,也就是说,传统“金九银十”销售旺季降温了,再加上随着一系列调控政策作用显现,特别是购房理性回归,曾经出现的井喷式需求难以再现。

    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我把近一年来每个月70个大中城市数据梳理了一下,一些涨幅相对较高的城市主要是在西部地区,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是64个,到今年9月,它变成了53个,总体上看是振幅收窄,房价日渐走稳,略有升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