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7岁买社保划算吗 社保交哪个档最好

    社保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缴纳社保对我们有诸多好处,因此很多人都将缴纳社保作为自己的头等大事。我们都知道社保要缴满15年,在退休才能领退休金,那么47岁买社保划算吗?社保交哪个档最好呢?

    社保新规
    社保新规

    大家都知道,社保要连续缴满15年退休后才可以领取养老金,那么47岁才开始缴费的话,十五年后就是62岁,也就是说,要到62岁才能领取养老金,不过我国法庭退休年龄男性是60岁,女性是55岁,也就是说在你退休之前是无法缴满15年的。

    不过还有一种方法可以参保,也就是一次性缴满15年,这样退休之后就能立马领取养老金了,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很多地区都已经取消一次性缴纳社保的规定了。另外,参保人达到退休年龄时养老保险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申请个人社保缴费至满15年,也就是推迟退休。

    总的来说,男性在47岁买社保还是划算的,毕竟延迟两年退休就能每月领取养老金,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但是对女性来说,就没有那么划算了。另外,我们都知道社保是有缴费档次的,从60%-300%不等。因此,想要缴纳哪个档次,还是以自身经济条件的实际出发,需要知道的是社保是多缴多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