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评论李国庆 李国庆和刘强东有恩怨吗?

    口无遮拦的李国庆在业内外也是大有名头了,去年12月份,李国庆力挺刘强东涉嫌性侵大学生事件,也是令其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那么,刘强东此前又是如何评论李国庆的呢?李国庆和刘强东两人有恩怨吗?

    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
    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

    2018年12月,美国检方宣布,不以性侵罪名起诉京东集团CEO刘强东。针对此事,李国庆评论道,“1、非性侵,只是婚外性,对股东和员工谈不上伤害。2、非婚外情,只是性,对老婆伤害低。3、非嫖娼,对社会风气负面影响低。”

    不仅如此,李国庆还提出小建议,“望今后学会自我保护,虽杀风景,但划得来。我的小经验:一次和女性发生关系前,捧着手问:我们不是爱情,你接受吗还一次坠入爱河,在泳池相拥问:我们还没结婚,你接受上床”

    上述言论一经传出,毫无意外的引起网友集体声讨,以至于当当网通过官方社交平台发声,李国庆离开当当网管理层、决策层已有一段时间,其言论只是个人观点,当当网强烈谴责李国庆此番言论,并要求其删除当当logo。也正因此,外界一致对李国庆的“人品”产生质疑,并使其在这场“宫斗大戏”中落入下风。直到2019年2月20日,李国庆发内部信,正式宣布离开当当,舆论依旧多半表示赞同。

    别看李国庆这回力劝刘强东“望今后学会自我保护”,但实际上多年来,因当当和京东的竞争关系,大嘴李国庆和“不知妻美”刘强东没少在微博上互怼。2010年12月8日当当美股上市,李国庆和刘强东就开启了嘴仗模式。首先是刘强东先对李国庆开炮,称从12月14日起每一本图书都要比竞争对手便宜20%。紧接着,李国庆还击刘强东称其“既没战略,也不懂事”,并宣告“对一切价格战的竞争者都会采取报复性的还击”

    李国庆和刘强东强势互怼,其结怨的由头还在于,李国庆用自己“怼天怼地”的怼功,成功地把当当的投资者老虎基金怼到了竞争者京东的怀里。当当上市首日,股价大涨86.94%,市值高达23.3亿美元。这本是一件大好事,该和投资者举杯同庆的李国庆,却在晚宴中提前离开,原因竟是“看他们乐翻天,我生气,只好半途退场。”

    投资机构从当当这赚到钱,李国庆表示很生气。越想越生气的李国庆甚至还情绪激动地在微博写下,“美国人很实际,你骂他们是孙子,只要赚了大钱他们还舔你屁股。但我还是提前撤离豪华宴请和次日专机伺候(都是他们掏钱)”。李国庆的怒怼令老虎基金很生气,不仅注资了竞争对手京东,据说更是把当当的许多核心资料交给了京东方面。李国庆和刘强东的梁子,就此结下。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当当网第一大股东为妻子俞渝,共持股64.2%,而李国庆仅持股27.51%,为第二大股东。那么,如今已被“逐出家门”的李国庆还算是成功人士吗?今年4月份,李国庆新成立了两家公司,坚信自己会东山再起,或许时间会给我们揭晓最终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