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1信用卡发生什么事了 最近51人品贷还放款吗?

    日前,互金圈再次发生了大地震,而这一次的震源则是51信用卡在杭州的总部。昨天,51信用卡总部突然遭到警方调查,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那么,51信用卡发生了什么事了?为何会遭到警方突击调查?

    51信用卡最新消息
    51信用卡最新消息

    10月21日上午,上市公司“51信用卡”位于杭州西湖区紫霞街80号西溪谷国际商务中心的办公地点遭遇警方突击清查。据现场知情人士透露,“51信用卡”楼下大约停有12辆警车,包括4辆大巴以及1辆特警大巴,上门的警察约有百人。

    事件于晚间被确认。“杭州公安”发布的通报微博显示:10月21日,杭州警方对51信用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今年9月以来,杭州警方接上级部门线索传递,结合日常工作发现,“51信用卡”涉及大量各地异常投诉信息。经初步调查发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

    记者注意到,在各大投诉平台上,51人品贷涉嫌高利贷、暴利催收、高额服务费等问题的投诉量,不在少数。21聚投诉上,51人品贷相关投诉量超过4000条。10月21日,李女士投诉51人品贷骚扰,涉嫌暴力催收、变相砍头息。该用户描述:借款5000,实际只到了3500,还一直打电话、发短信。查阅对比投诉信息,记者发现,与李女士遇到的情况相同的人还有很多,“暴力催收”、“暴力威胁”、“恐吓”、“骚扰”成为投诉关键词。而这一暴力催收源头,就在于用户信息的泄露,平台难辞其咎。至于51人品贷能否放款,目前还不得而知。

    事件发生之后,51信用卡在港股也是暂停交易了,股价在停牌前暴跌超过30%,股价最低甚至跌到了1.58港元,这也创下了该公司上市以来的最低价。值得注意的是,最高法联合多个部门也是在昨天共同颁布了关于非法放贷的相关《意见》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