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我们的钱不还怎么办 美国不还钱有什么后果

    美国是全球著名的债务国,每年的开支都超出收入,导致美国经常向各国借钱,最后都没有还钱。美国向中国借钱可是最多的国家之一,但是美国欠我们的钱不还怎么办,美国欠钱不还有什么后果。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美国以为自己是经济大国就很霸气,却不知道美国早已陷入财政危机,频频向各国借钱,根据了解到,美国欠债的国家中,欠中国的钱算是第二大国家,数额高达1万亿美元,如果折成人民币的话大约是70000亿,但是美国为什么要借钱呢?

    很多人不明白,美国比中国更富有,为什么还找中国借钱,而中国又为什么要借钱给他们呢?专家表示,这里的债和真正意义上的钱存在本质上的区别。首先,我国并不是给美国现金,更不是通过银行转账,而是通过购买国债的形式让资金流入美国。而且国债这种东西是可以出售和转让的。美国很多国债并不是我国直接从美国手中我国并不是直接拿着现金借给美国,而是购买了美国国债。

    国债是可以出售转让的,像我国手中的美国国债,就是从日本手中买来的。很多人也许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国不把这些债券全部要回来呢?要知道,这么多钱如果拿回来自己发展经济的话肯定能派上大用处。但我国一直没有这样做,为什么呢?万一美国欠的这么多钱他们不还怎么办。对此,我国专家表示不必担心这样的问题。因为国债收益非常稳定,几乎与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成正比。

    美国在国际上的地位相信大家也都清楚,所以美国的国债收益还是相当可观的。而这些利息对我国而言也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那么我国之所以一直没有催着美国还钱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我们可以利用国债去牵制美国。因为一旦美国有什么过激的举动的话,我们就可以抛售美国债券,那么其他国家就会跟风,这样一来的话,美元在国际上的地位就会崩塌。我么知道,美元是美国的精神支柱,一旦垮台对美国的打击将是毁灭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