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香港新闻 香港经济放缓正步入技术性衰退

    香港是全球最受投资者青睐的城市之一,香港经济在全球城市排行榜中名列前茅,不过因为近段时间一系列负面事件的影响,香港经济已经受到影响。10月13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经济放缓,正步入技术性衰退。

    香港经济放缓
    香港经济放缓

    陈茂波表示,香港零售及餐饮业受到沉重打击,消费意欲疲弱,店铺食肆平日的生意减少了,昔日最旺市的周末或假期,现在却往往要提早关门甚至全日都不能营业。

    据零售业界指,有商店已迫于无奈减少分店数目或缩减人手。饮食业就反映已最少有约一百间食肆结业,约二千名员工受影响。而多项大型本地盛事,例如美酒佳肴巡礼、香港单车节、渡海泳及一些球赛等,均基于安全理由而取消。

    陈茂波表示,过去数月一再强调须注意本港经济放缓,正步入技术性衰退的趋势。过去的经验显示,当经济持续负增长后,失业率的上升速度会很快,未来须注视就业市场的发展。

    面对目前香港遭遇的危机,陈茂波表示政府已经推出许多措施来应对,包括为公屋居民代缴一个月租金以及代缴综缓,此外政府也在拨款支持中小企业度过困境。除了香港特区政府,企业家李嘉诚也捐巨款帮助香港中小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