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取消教师事业编 教师铁饭碗要再见了?

    体制内工作总是令人羡慕,工作稳定,待遇好,地位高,事情少,离家近,可是体制内岗位终究是少数。有传言说,2020年取消教师事业编,教师铁饭碗要再见了?这是真的吗?事业单位岗位还带编制吗?

    事业单位改革
    事业单位改革

    现在每年的事业单位招聘的岗位都是带编制的,只是叫做“招聘”而已。部分事业编制取消,到2020年前国家将全面取消高校及医院编制,从事经营性的事业单位也或将全部转为企业。目前,北方各省大多已完成事业单位改企工作,如传统经营性事业单位核工业地质局、煤田地质局、有色地质勘查局、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等已转为国有企业,事业编制人员也转为企业编制。

    到2020年事业单位将被分成4类,一、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改为企业。二、从事公益服务的改为公益类事业单位,包含公益一类和公益二类。三、承担行政决策、行政执行、行政监督职能的事业单位划入行政类。四、保留编制与国家计划普及十二年义务教育政策相符。

    取消编制,事业单位固定用人将向合同用人转变,不再稳定,身份管理将向岗位管理转变,工资涨降,直接和企业效益挂钩,盈利则涨,反之则降。

    2020年教师事业编制改革将彻底扭转“体制内铁饭碗”思维,只要你的能力和岗位不匹配,那就无法继续“尸位素餐”了,要让位给更有能力的人来做。所以,无论何时都不要懈怠自己,永远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充实自己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