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买房新政策 农民买房有哪些优惠?

    国家对农民的扶持越来越高,除了表现在看病、创业以及贷款方面,在买房方面也有优惠,这仅仅属于农民才有的福利。农民买房新政策,有些地方农民进城买房直接获得现金补贴,也有的可以减低首付款比例,让农民更加容易购买新房。

    农民买房补贴
    农民买房补贴

    一、直接补钱

    按户补钱,以莱芜市为例:农民进城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政府给予每户5万元购房补贴。5万元的补贴以“购房券”的形式发放给农民。开发商凭“购房券”和产权证明复印件,在住房保障部门结算补贴款。2、按照平米补钱

    例如濮阳市曾推出:2015年底前买房的,可享受每300元/平方米的区政府补贴,2016年上半年买房的,可享受200元/平方米补贴。

    二、降低首付比例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若干政策的通知”,对于进城购房的农民,要加大信贷支持,最低首付款比例将不高于城镇居民。

    现在越来越多农民进城买房,农村宅基地弃用也成为一个问题,国家之前已经发通知,允许宅基地有偿退出,所以说农村进城买房后,可以有偿退出自己的宅基地。不过每个地方政策都不一样,农民买房有哪些优惠,要看当地的具体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