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岁一次补交社保 符合这些条件即可一次性补缴

    众所周知,社保与我们的生活早已息息相关,我们与社保之间已密不可分,可以说社保对大家来说都非常重要。但是以前没有条件购买社保或是其它原因导致没有买社保的,现在到了50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下文以前了解。

    社保新规
    社保新规

    50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现在社保已经取消一次性补缴。那么50岁一次补交社保还可以吗?社保新规对能一次性补缴社保的人群,进行了条件限制,以下3类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

    1.是本地户籍的人,并且在1961年到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情;2.是,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3.是本地城镇户籍,曾经与国有企业或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且已经在2010年12月31日之前达到退休年龄。

    对于50岁,社保没有缴满15年的人来说,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退出养老保险,提取个人账户养老金的余额;二是,继续缴纳,缴够15年再开始领取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