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元购买一条简历 谁在“偷窥”你的简历信息

    求职人员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那就是自己投递某一家企业的简历信息被“泄露”了,自己明明是投递文员岗位,却总有销售岗位找上门,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1元购买一条简历已成不成文的规定,只要花一元钱就可以买到你的简历。

    简历
    简历

    虽说1元购买一条简历成本有点高,是谁这么无聊要购买呢?购买人“偷窥”他人简历想要做什么?事实上,想要“偷窥”简历的人不仅仅是买家,卖家也在“偷窥”你的简历,其主要目的均是换取个人利益。

    卖家“偷窥”你的简历,将你的简历信息进行标注、归档,将其售卖给有需要的人;而买家“偷窥”你的简历则是因为想要在你身上获取某些利益,如实施诈骗、“挖墙脚”,等等。

    根据记者调查,倒卖简历信息已经形成产业。从获得营业执照,到在求职网站认证企业账号,到发布求职信息获取简历,再到倒卖简历,都有成熟的渠道和方法。

    这些被倒卖的简历甚至还有一手、二手之分。据悉,未被售卖过的知名求职网站一手简历可以卖到1.8-2.5元,二手简历打个对折,每条价格在0.8-1.5元之间。其他求职网站的价格在0.6-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