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放1万吨冻猪肉 猪肉涨价的原因是什么?

    根据新闻媒体报道,为了缓解市场猪肉价格情况,中国准备投放1万吨冻猪肉。据了解,这批猪肉将采用竞价交易,并且禁止竞价企业借机囤积,那么近日猪肉涨价的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拟投放1万吨冻猪肉

    9月17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中国拟投放1万吨储备冻猪肉,将会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进行。据了解,交易时间将于9月19日正式开始,而每个企业的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300吨。这一消息意味着将有1万吨猪肉进入市场。

    猪肉
    猪肉

    此前,9月1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将适时投放中央和地方储备冻猪肉和牛羊肉,确保节日市场稳定供应。

    6天后,即9月17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通知称,根据相关部委的要求,组织实施中央储备冻猪肉1万吨投放工作,将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进行。通知显示,参与交易的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300吨(含)。交易时间为9月19日下午13时-16时,竞价交易通过北京华商储备商品交易所系统进行。

    近期猪肉涨价的原因

    1、非洲猪瘟影响

    非洲猪瘟是影响生猪存栏量、出栏量重要的因素,据央视《经济新闻联播》报道,许多养殖户将生猪进行清栏,清栏养殖户中,其实都是没有发生非瘟疫情的,更多的是恐慌性清栏,为了将损失降到最低,怕万一发生疫情。

    2、生猪存栏量出栏量减少

    猪肉价格上涨与生猪存栏量、出栏量的减少有直接关系。生猪存栏量、出栏量减少,致使屠宰场收购生猪压力增大,便会提高收购价格,猪肉的供量也下降了,导致猪肉价格上涨。

    3、复产仍是难题

    目前来说,在农业部的防疫工作之下,非洲猪瘟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不少地区的生猪养殖也在慢慢复产。但考虑到非洲猪瘟潜伏期等因素,目前还没无法做到大规模恢复生猪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