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电器为什么转让股权 格力电器股票上升空间几何?

    今年4月,格力电器公告称,控股股东正筹划转让部分股权。此后,格力电器股权转让消息频现。格力电器控股股东为什么转让股权?目前,格力电器股权转让情况如何?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9月2日晚间,格力电器披露股权转让进展,共有两家意向受让方向格力集团提交了受让申请材料,并足额缴纳相应的缔约保证金,分别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以及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与GENESIS FINANC IAL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组成的联合体。前者的背后高站着PE巨头高瓴,后者的背后则是神秘大鳄厚朴。

    格力电器为什么转让股权
    格力电器最新消息

    而据凤凰网科技报道,9月18日,工商银行向厚朴投资组建投资联合体投入了约人民币20亿元资金,协助厚朴投资参与格力项目的竞标。

    除了关注接盘方,不少人也关注格力电器控股股东转让股权的原因。有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格力集团试图通过“二次创业”,摆脱对格力电器的依赖,因此,此举或是格力集团有意放权。这在业内并非没有先例。2009年时,惠州市国资委就放弃对TCL集团的控股权。

    股权转让背后,格力电器股票有多大的上涨空间?小编梳理发现,今年9月1日至16日,有近20家机构对格力电器发表研报,评级均是“买入”、“持有”、“增持”。从目标价来看,有机构给予80.96元/股。而截至9月18日收盘,格力电器股价为58.30元/股。由此来来计算,格力电器上涨空间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