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全国免费医疗吗 明年取消农合缴费是谣言

    个别国家因为经济发达,已经实现了免费医疗。有消息称中国在2020年全国免费医疗,引起不少人热议。之前已经传出明年取消农合缴费的消息,难道免费医疗真的要来了吗?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是否取消农合缴费,是否会实现免费医疗,大家往下看答案就知道了。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咨询

    近几年来,新农保每年都涨,2019年是220元,2018年的是180元,2017年是150元。最开始农民不理解,知道自己缴纳的部分上涨,国家补贴的部分也同步上涨时,大多数农民们终于坦然了,归根到底,国家还是为了老百姓着想,多交多报,道理就这么简单。

    据了解,2020年并不会取消新农合缴费,而是将缴费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250元。不过,买新农合是有好处的,即使缴费标准提高了,但报销比例提高了,报销病例也扩大了,对参保人是划算的。

    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一般拥有5人,按照每人250元这一缴费标准来计算,一年就需要1250元;如果子女多或是某些家庭已达到四世同堂,那么缴费金额很可能达到2000元以上。因此,有人希望取消新农合缴费,有人不想交新农合。

    只不过,国家并没有实现免费医疗,所以取消新农合缴费,是不现实的。至于有些人不想交纳新农合,短时间之内省了一笔钱,但需要医疗报销的时候,发现没有买新农合,需要全款自费付清,到时就损失惨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