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资产多少亿 大陆如何看郭台铭?

    对于郭台铭这个名字,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作为鸿海精密的创始人,被誉为全球第一大代工厂富士康集团就是鸿海旗下的公司之一了。那么,郭台铭目前的资产有多少亿呢?大陆又是如何看待郭台铭的?

    前台湾首富郭台铭
    前台湾首富郭台铭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他的净资产目前约为45亿美元,是中国台湾地区第三大富豪,排在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和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后面。尽管如此,郭台铭的身价与2017年6月高峰时的73亿美元相比,已缩水了近30亿美元。由于对iPhone需求放缓以及全球贸易冲突的担忧,他的公司的市值与高峰时相比已大幅下跌。

    大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人才则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未来,无论经济结构如何调整、产业链如何整合,人才始终是最宝贵的资产,所以台商要想在大陆寻找新机遇,首先是要注重培养人才。”大陆市场比起台湾市场远远要发达很多,郭台铭在近几年不断希望台湾企业走出去。此前还有消息称,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4月13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提出的20字箴言“防务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大陆、努力靠自己”。总的来说,郭台铭的看法认为要依靠大陆市场。

    现如今,我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各项经济指标也是在持续追赶美国了,所以在郭台铭看来,台湾想要进一步发展,必须要依靠大陆广阔的市场。与此同时,大陆对于郭台铭的态度和其他台商一致,持开放、包容、合作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