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 此次降准楼市会受益吗?

    最近央行又有大动作了,央行将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而此次是自今年1月份以来的第二次降准,我们都知道央行将准或多或少会对楼市产生影响。那么今年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会对楼市受益吗?我们来看一下。

    央行
    央行

    对于此次降准,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降准说明了稳定经济比过去的去杠杆更加重要,而房地产业本身也会继续扮演稳定经济的角色。降准后,对于银行的流动性有较大支持,同时也有助于后续银行贷款政策的宽松化。由于10月份要推行新的LPR贷款定价机制,所以部分城市基点或有所上调,但相对来说,银行更有意愿积极放贷,这对楼市的贷款也是利好。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历史看只要降准,对于房地产来说肯定是利好。但在当下针对楼市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利好有限。降准肯定能够缓解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对于购房者来说,房地产贷款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依然是优质信贷业务。降准的目的当然不是为了给楼市喘气,但难以避免,楼市将有所获益,市场有望平稳。

    除此之外,中国青年报评论到此次央行降准绝不是向楼市“放水”;而经济日报则表示,二套房贷利率难言宽松。由此看来,央行将准对楼市是有一定的利好,但是利好也是有限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