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为何暴涨 今年下半年猪价继续大涨吗?

    最近,关于猪价价格为何暴涨的话题,一直热议不断。相信不少老百姓,看到猪肉价格大涨,都过度惊慌。那么,猪肉价格为何暴涨?近期猪价突然暴涨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今年下半年猪价继续大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猪肉价格大涨
    猪肉价格大涨

    猪肉价格大涨的原因

    对于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的原因,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胡雪表示,从供应方面看,自2018年下半年,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等突发事件影响,猪肉市场价格不断下跌。猪肉价格下跌导致市场产量下降,特别是东北、华北地区,猪价甚至屡屡低于成本线以下,使其成为去产能化最严重的地区。随着我国猪肉产能的大量出清,近期猪肉价格迎来全面上涨。

    胡雪还表示,当前,中秋、国庆双节日渐临近,猪肉市场需求将继续增加。同时,由于猪肉价格一路飞涨导致养殖户普遍压栏惜售,未来生猪屠宰企业的采购难度将进一步增加,或将加剧市场供不应求的矛盾,导致短期内猪肉供应仍然趋紧。

    以上就是猪肉价格为何暴涨的原因,不过目前来看,猪价价格上涨得离谱,也引起了相关政府部门的重视了,相信下半年猪肉价格会慢慢回落的,广大消费者们也不必太过于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