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新手机将无法使用谷歌应用 余承东微博疑似回应

    据外媒报道,华为新手机Mate 30系列将无法使用谷歌应用。考虑到谷歌应用软件的重要性,Mate 30系列在欧洲销量或将受影响。那么问题来了:华为Mate 30系列会率先使用鸿蒙系统吗?

    不能使用谷歌应用,华为Mate 30系列和即将到来的设备,比如华为Mate X,都将受到严重影响。它们仍将运行安卓系统,这是其核心开放源码软件,可以免费获得。但谷歌已经证实华为Mate 30和Mate 30 Pro(据传将于9月18日发布)将无法搭载谷歌的应用和服务。

    华为新手机将无法使用谷歌应用
    华为新手机被禁用谷歌应用

    30日,华为余承东在微博宣布,方舟编译器将于8月31日正式开源,疑似回应华为新手机禁用谷歌应用报道。据介绍,方舟编译器是安卓系统性能的革命性突破,是业界首个可以多语言联合优化的编译器,可大幅提升应用运行效率。

    在8月9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余承东表示,鸿蒙面向全球开源,对于开发者,从安卓开发转移到鸿蒙也非常便捷,因为鸿蒙实现了兼容。“我们优先安卓系统,如果安卓系统不能使用了,鸿蒙OS随时可以用在手机上。

    毫无疑问的是,鉴于欧洲市场对谷歌应用的依赖,华为Mate 30系列销量可能受影响。但华为是否因此而将鸿蒙OS用在Mate 30系列及后续将推出的新手机则尚未可知,大家可以耐心等待一下官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