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印股份7董事全被罚 总市值蒸发了约10亿元

    今年非洲猪瘟肆虐,使得今年的猪价狂涨,而海印股份则宣布成功研发出非洲猪瘟疫苗了,结果遭到深交所的问询函,如今海印股份7董事被罚,事情进展到底怎么样了?如果海印股份董事被罚,那么将会影响到资产重组以及董事任职。

    海印股份被深交所处罚
    海印股份被深交所处罚

    海印股份到底有没有成功研发出猪瘟疫苗出来,为什么要对外宣称已经成功研发,而且疫苗对非洲猪瘟的有效预防率高达92%,据说公司投资了9亿元,目前海印股份又是怎么回应的?

    两个多月前,海印股份高调宣称研发成功疫苗“今珠多糖注射液”,紧随而来的却是深交所紧急下发问询函、农业农村部官方辟谣、广东证监局立案调查,以及8月20日深交所下发纪律处分。

    在纪律处分中,深交所明确指出公司在产品、产量估值、合同条款等方面存在6处违规事实,认定海印股份违规事实清楚、情节严重,给予公开谴责。而其7名董事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分别给予公开谴责和通报批评的处分。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臧小丽告诉《华夏时报》记者,上述处分虽然未直接体现在经济方面,但后续会限制公司资产重组、相关人士的任职以及减持股份等权利和资质。而海印股份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并不清楚公司是否会对该处分申请复核。

    公开资料显示,海印股份是广州市为数不多的民营控股商业类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商业运营、金融服务和新能源等领域。其控股股东是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44.56%),实控人是邵建明、邵建佳、邵建聪三兄弟。

    在公司宣称研发成功非洲猪瘟疫苗的第二天,其股票开盘即封涨停。但随着监管部门的介入和证伪,股价随即大跌。6月12日海印股份开盘报3.13元,8月21日收到上述处分后,股价以2.66元收盘,总市值蒸发了约10亿元。海印股份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并不知道公司是否会采取补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