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开售人造鸡蛋 绿豆原料人造蛋不到1斤售价56元

    随着中秋节的到来,鸡蛋作为月饼的灵魂配料,其身价连续4天上涨,就在大家猜测鸡蛋价格还能涨几天的时候,美国开售人造鸡蛋了。据悉,美国开售人造鸡蛋主打零胆固醇、饱和脂肪、人造香料,虽然比天然鸡蛋“绿色”不少,但是售价却有些不近人情。

    鸡蛋
    鸡蛋

    在美国最大连锁超市克罗格的商品价上,一瓶340克的人造鸡蛋售价7.99美元,折合人民币接近56元。虽说人造蛋比起天然蛋更利于三高人群食用,但高售价依旧会让人望而却步。

    同时,有媒体报道,人造蛋的主要成分是树脂、淀粉、凝固剂、色素等化学物质,吃多了会让人感到胃不舒服。同时,人造蛋还存在两大危害。一个是,人造蛋中含有明矾,而明矾被人体吸收后无法代谢出来,有可能导致记忆衰退或痴呆症。另一个是,人工色素长期大量食用会使人生育能力下降、导致孕妇生出畸形儿,症状较轻时可表现为腹泻。

    当然了,美国开售的高价人造鸡蛋并不是化学物质制成的,而是利用绿豆中的植物蛋白质制成,所以造价比较高。但没过美国人造蛋负责人表示,在未来是可以降低人造蛋成本的。

    目前天然蛋的价格仅是人造蛋价格的十分之一,对此,你会不会买价格高昂的人造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