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仿公众号诈骗 新型诈骗手段浮出水面

    现在公众号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很多人都靠着公众号赚了不少钱,对于消费者来说部分公众号也是对生活比较重要的。但是有正品就有高仿,举手现在高仿公众号诈骗十分的猖狂!那么究竟这种新型诈骗手段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公众号最新消息
    公众号最新消息

    7月25日,腾讯110平台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平台打击违法违规账号的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平台累计受理用户举报2393万次,打击违法违规账号数450万。其中,仿冒诈骗举报量突破5.7万次,在各类诈骗中占比2%。分析发现,诈骗团伙逐渐形成“盗用名人肖像制作海报”“批量生产高仿号”的仿冒诈骗新套路。

    微信公众号所搭载的众多服务功能给手机用户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也节省了办事成本,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但也正因此,才被不法分子盯上。比如,福建泉州一市民因接到车检短信,按照提示搜索到“福建车辆年检”公众号,通过链接被诱导到一个网址,输入银行卡号、发动机号、卡密码及短信验证码,被骗走2000元。事实上,这样的案例还有不少。

    除了冒充一些生活服务公众号、金融部门公众号诈骗外,假冒网络贷款、购物网站、中介机构等公众号的现象也越来越多。比如,在微信平台上可以查找到一批类似“银行卡安全助手”“动感地带10086”等看似官方的公众号,但详查这些公众号的资料才发现竟是无营业资格的“李鬼”。甚至已经出现“黑市”交易,比如,在某些电商平台上,缴纳680元可注册经微信官方认证的企业号,而营业执照、银行对公账户、法人信息等资料一应俱全。

    高仿微信公众号“钓鱼”诈骗,利用了相关技术存在的漏洞和人们贪图省事的心理。规避此类诈骗,微信平台当切实负起责任。根据电子商务法等有关法律的相关规定,互联网平台要依法加强对平台内各经营者的管理,特别是对金融、政务、支付等相关行业公众号要着重进行人工审核,提升开设门槛,避免其沦为诈骗工具。于此,微信方面不仅要有针对性堵塞公众号注册审核漏洞,还要加强对此类诈骗行为的打击。

    以上就是高仿公众号诈骗的手段,所以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骗局,网友们无论是在浏览公众号或者APP的时候,都要十分的注意,一定要分辨清楚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不然的话很容易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