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终于说了实话 全球贫困人口减少中国贡献最大

    随着经济发展,现在富裕的人是越来越多,但是全球贫困人口也不少。不过近几年来,全球极端贫困人口数量减少了三分之二左右。就在前段时间,美国一位知名学者终于说了实话,称全球贫困人口减少中国贡献最大。

    贫困人口
    贫困人口

    美国网络媒体TheRealNewsNetwork近日制作了一期关注全球化和消除贫困的专题访谈,就职于美国经济和政策研究中心的经济学家马克·韦斯布罗特接受了专访。马克在采访中透露,如今,全球极端贫困人口数量正在减少,而做出最主要贡献的国家,是中国。

    “全球极端贫困人口数量的净减少主要集中在中国,比例大概是三分之二。因此,如果把中国排除在外去讨论消除极端贫困这个问题,那减少的数字几乎是不会有变化的。此外,另外三分之一的极端贫困人口也受益于中国,尤其是在21世纪。因为中国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他们越来越多地从非洲、拉美等发展中国家进口货物以帮助这些国家经济发展。”

    对于上述结论,马克表示,所引用的数据全部来自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事实上,西方学界和业内人士都知道中国在消除极端贫困上所做的巨大贡献,但很少人主动提及这一点。

    “大家都同意这一观点,当然,你要是不问他们,他们就不会说出来。”他说。

    美国终于说了实话,美国学者大实话惊到网友,不仅信息量很大,还把美国网友们惊到了。不过,事实的确是这样,可想已知,中国消除贫困的成绩到底有多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