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手机支付震惊世界 马云却说手机支付将淘汰?

    无论是大超市还是街头小贩,均支持手机支付的场景仅能在中国看到了。留学生将中国日常手机支付情景上传脸书后,中国手机支付震惊世界了,老外不敢相信中国人的生活处处充满高科技。

    手机支付
    手机支付

    虽说中国手机支付震惊世界,但小编想要说的是,让老外惊呆的手机支付被马云“嫌弃”了。马云说:“手机支付将淘汰”。对于马云的说法,各位看官怎么看呢?

    科技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了人们的想象,甚至在5年之前,人们肯定没有想过以后出行的时候,连现金都不用带,只需要一个手机就可以了。之前人们以为手机支付就算再怎么普及,也只是在商场里使用。然而现在不管是买菜,还是坐公交车,就连路边摊也全都是扫码支付了。

    同时,电子商务的发展显然已经超乎了我们的想象,现在有人表示,以后我们出门的时候甚至连手机都不要,只需要带一张脸就可以了。

    之前,马云曾今说过,未来人们支付不需要扫码,只需要人脸识别就可以了,没想到这个预言再次应验了。我们在使用支付宝的时候,它经常会提醒让我们使用“刷脸支付”。很多人都没有设置这个选项,觉得太麻烦了,但其实这是未来的支付趋势。在深圳的一家地铁站,就已经开始应用刷脸支付了,就算你没带手机或者手机没电了,也照样能够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