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将户口迁回农村 这三种户口可以迁回

    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了,以前迁出去的人都想着如何将户口迁回农村,不是说想迁回就能迁回的,还需要满足条件才行。如今农村户口好了,大家就觉得迁出去亏本了,所以想要迁回来,希望能够有福利分得到。

    哪三种户口可以迁回
    哪三种户口可以迁回

    2019年户口迁回农村新规出炉了,哪三种户口可以迁回。据了解到农村户口要发钱,迁出去的户口的人都想迁回来,那么现在农村户口究竟有什么好处,为何大家都想迁回来,就因为发钱的原因吗?

    一、夫妻户口没合并

    婚姻法中明确表示户口可以在任意一个配偶的地方合并,女方可以将户口迁到男方家里,男方也可以将户口迁到女方家里。如果男方是城里人,女方是农村户口,想要将户口迁到农村的话,那就要满足女方的户口没有迁到城市中来,同时也要保证夫妻之间在农村生活3年以上的时间,且在城里没有稳定的工作收入。满足这些条件后方可将户口迁到农村中来。

    二、无生活保障的农转非

    将户口迁到城市里容易,但能不能享受到城市的待遇就比较困难了。很多农转非的人发展并不是很好,这些人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也没有一处属于自己的住房,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如果这些人常年生活在农村,且父母的户口也在农村,那就可以申请将户口迁移到农村中来。如果这些人没有土地和宅基地的话,当地也会重新分配土地,继续享受农村的政策。

    三、大学生、退伍军人

    大家都知道在参军之后户口将会迁移到部队中去,但在转业的时候大家可以选择将户口留在城里或者迁回原户籍地。农村大学生在上学之后,户口一般都会迁到学校里,当然也可以选择不迁。这些人想要将户口迁到农村中来,需要保证毕业2年后没有正式工作,在老家发展,这样才能满足户口迁回的条件。

    2019年户口迁回农村新规
    2019年户口迁回农村新规

    如何办理回迁户口?

    1、如果您想将户口登记退回,您需要向当地公安机关提交证明材料。书面申请报告是必要的。请记住这个报告必须由村民小组的三分之二或村里70%以上的村民签署。2、夫妻寻求投靠的,必须提交结婚证、计划生育证明和无就业证明。3、如果你想投靠父母的,你需要提供不固定的职业和住所证明和未婚证书。

    4、村集体或村委会同意领取证明,户籍和身份证齐全。5、中专、技校毕业生返回祖籍时,必须提供未就业证和毕业证。6、如果你在农村有自己的宅基地并且建了好房子,你需要提供宅基证和土地使用证、派出所调查资料,还要提供这些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