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员工受贿 这些人将会受到什么惩罚

    根据最新报道,蚂蚁员工受贿1400万元,其中被告人刘庆南利用职务便利受贿超过了1300万元,期间,刘庆南在蚂蚁金服数娱中心担任商务经理。这些受贿的蚂蚁金服员工将会受到什么惩罚呢?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2017奶奶8月9日公安机关接到举报,被告人孙晶、刘庆南嫖娼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民警将二人从天目山路支付宝公司带回派出所调查。刘庆南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

    判决书显示,涉案的两名蚂蚁金服内部员工刘庆南和孙晶系蚂蚁金服的数娱中心商务经理和数娱中心高级业务专家。两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吴铮(北京金朋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冰(盛付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处理所提供公司的各类涉赌、涉诈投诉事件,帮助相关公司审核通过以及及时通知其应对支付宝公司的检查。2016和2107两年间,刘庆南和孙晶收到了吴铮、孙冰二人通过银行卡转账和现金输送等方式赠送的谢礼,涉案金额共计高达1400万元。

    最终,刘庆南因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一百万元;孙晶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吴铮犯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孙冰犯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谋取巨额利益,犯了受贿罪,受贿的蚂蚁员工已经受到相应的惩罚,这也一再警示金融工作者,面对金钱诱惑时,一定要想一想法律的威力,能不能承受犯法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