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总统评论美国 怒斥美国新制裁愚蠢无耻

    近几个月时间里,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引起了全球各大媒体的关注,伴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伊朗经济实施新一轮挤压,美伊两国的关系也是空前紧张了。前段时间,伊朗总统鲁哈尼在评论美国的时候,怒斥美国新制裁愚蠢无耻。

    美国制裁伊朗最新消息
    美国制裁伊朗最新消息

    据美联社前段时间的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称,美国针对哈梅内伊和其他伊朗高官的新制裁是“愚蠢和无耻”。鲁哈尼还对特朗普进行了嘲讽,称白宫“深受智力迟钝之苦”,他同时批评美国官员希望制裁伊朗外长扎里夫。

    此前,特朗普总统周一宣布,他将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加大对该国领导人施压的政策力度,并进一步挤压伊朗经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称,通过收紧对这个美国宿敌本已令人窒息的制裁,特朗普可能只是选择了一条更慢的战争之路。

    据美国专家得到的最新数据显示,伊朗已经向印度、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输出价值约500亿美元的石油。对于此,美国再次向全世界宣布,坚持同伊朗进行石油交易的国家是“非法的贸易往来”,最终结果难逃美国的制裁。然而,当美国这番话刚说出口,伊朗最大盟友俄罗斯却坐不住了,莫斯科方面直接支持白宫的决策太过嚣张。值得一说的是,据《华盛顿时报》援引俄方消息人士报近期消息,俄方一直站在伊朗的立场来否定且不承认美国的单方面制裁策略,同时俄总统普京还表示愿意用商品来换取伊朗石油,这一做法才得以让伊朗在美国的制裁下国内经济还保持相对稳定的主要原因。

    即便是面对美国的全面制裁,伊朗国内的经济也是满目疮痍,但是伊朗方面所表现出来的态度确实依旧强硬无比,似乎要以美国硬刚到底。当然了,伊朗之所以会有如此强硬的态度,还得益于俄罗斯、欧盟等各国在石油出口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