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和伊朗最新消息 中国护航伊朗油轮真吗

    伊朗石油问题备受全球关注,截止目前伊朗石油出口量大幅度下跌,美国“清零”政策已经取得成效。在伊朗石油事件上,网友们最为关心现在中国还有没有买伊朗的石油,此外听闻中国战航曾全程保护伊朗油轮,此事件属实吗?

    中国与伊朗石油交易
    中国与伊朗石油交易

    据彭博社本月19日消息,船舶跟踪数据表显示,尽管美国对伊朗实施了严厉的制裁,中国买家仍在从伊朗购买液化石油气。在5月到6月期间,至少有四艘装满了伊朗液化石油气的超级油轮驶向中国港口,总价值将近一亿美元。

    知名能源研究公司卡帕尔分析师称,中国在5月份进口了近35吨伊朗的液化石油气,占伊朗当月出口量的百分之八十,预计伊朗的天然石油气在6月份的出口量会继续增加,因为已经有至少8艘超级油轮动身,准备前往伊朗装货。

    卡帕尔方面称,伊朗的液化石油气一直是全球最便宜的,中国其实可以从沙特、卡塔尔等国采购,但是价格比伊朗贵的多,因此他们就想出了一些办法,故意发送错误的目的地信号,让监测数据看起来像是从卡塔尔或者沙特装载的货物。

    显然,美国对伊朗的封锁并不是密不透风的,只要想绕过制裁有很多种办法,而美国自然也是心知肚明,在我方不断加大跟伊朗能源合作的时候,只是一种看破不说破的态度,并没有出面阻止,眼睁睁的看着超级油轮在伊朗港口进进出出。

    中东半岛电视台出,早在一个多月之前,这艘满载13万吨的石油巨轮,就从伊朗的港口起航了,这艘油轮起航后不久和一艘东方战舰在波斯湾汇合,在中方战舰的保护下顺利的驶出了霍尔木兹海峡。

    中国外交部对伊朗事件多次表达我国立场,美国无权干涉中国与伊朗的正常合理交易,中国与伊朗的石油交易是合法的。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伊朗外长访问中国时,中国非常明确的告诉伊朗外长,中国反对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中国是支持伊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