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新农合大病报销 看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条件

    新农合对农民来说就是一大医疗福利,可以帮大家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有新农合的农民,如果出现大病可以报销,帮助了患者减少看病贵的压力。大家还是对2019新农合大病报销标准比较关注,下面一起看看。

    医保农合
    医保农合

    今年新农合缴费又上涨了,相信许多人已经注意到这方面的消息,报销比例也随之上涨了,所以许多人很关注2019新农合大病报销是怎么样的呢?接下来就随小编去了解一下。

    1、报销起付线

    普通农民保险起付线为1.7万元。低保户、五保户以及农村重病兜底保障对象起付线为1万元。

    2、新农合大病报销比例

    大病治疗费在起付线-5万元内(含5万元)的部分,报销比例为50%;大病治疗费在5万元-10万元内(包含10万元)的部分,报销比例为55%;大病治疗费用在10万元-15万元(含15万元)的部分,报销比例为60%;大病治疗费用在15万元-20万元(含20万元)的部分,报销比例为65%;大病治疗费用在20万元以上的部分,按照70%的比例报销。

    新农合大病报销条件

    需要证件:身份证及复印件,新农合医疗证及复印件,新农合出院补偿单,银行卡,医生证明、住院小结、住院收据、医药明细、患者身份证、第一次报销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