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也纳改名最新消息 海南维也纳酒店崇洋媚外改名事件

    单单从名字上来看,“维也纳”酒店确实被人误以为是外国酒店,海南政府会认为这样的酒店会损害民族信心,是典型的崇洋媚外,不少网友认为维也纳酒店想“逃过一劫”,必须改名。因这样,这两天“维也纳崇洋媚外改名事件”轰动全网。

    维也纳改名事件引争议
    维也纳改名事件引争议

    近日,在海南省民政厅公示的《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中,15家维也纳国际酒店的不规范类型为“崇洋媚外”,其认定原则为“使用外国地名的地名(奥地利首都)”。6月18日晚,维也纳酒店称已向海南省民政厅提出异议。此事受到舆论广泛关注。

    对于公示的《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海南省民政厅工作人员解释道,这只是一份拟定清理的名单,目前仍在公示、收集意见,并非最终结果。下一步,会根据反馈意见再进行论证,进入下一程序。“我们要清理整顿这一块,而不是让企业去更改工商资料、营业执照。”

    维也纳酒店官方微博于6月18日发声明称:“维也纳酒店”品牌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成功注册,为合法经营使用的品牌名;涉事经营主体所使用品牌为我司授权,其经营场所性质在合法使用范围内。

    海南省民政厅官网:起洋名是不自信的表现

    改革开放,国门打开,我们发现跟世界一比,落后太多了。在奋起直追的过程中,出现了大量崇洋媚外、混杂外文的地名。

    这个小区起名意大利风情,那个商业大厦就叫金源新燕莎mall;你起名曼哈顿城,我就叫奥特莱斯。开发个楼盘,不叫个塞纳河畔就觉得卖不动,也不管有没有真有条河。

    卖个瓷砖家具,不名之曰马可波罗、达芬奇就觉得没档次,也不管洋大人的名字、经历跟产品有没有关系。这种傍洋名的做法,是不自信的表现。

    这些酒店建筑改洋名的确是不自信的做法,他们希望通过一个外国名字给消费者一个更加美好的形象,但其中也隐藏了一种不自信。不过换过来想,中国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实力之强,中国影响力之大,已然让许多国家感到惊讶,或许根本不需要通过改名来增强自信心。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