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维也纳改名事件始末 维也纳酒店被指崇洋媚外

    海南维也纳酒店近日彻底火了,为什么火?因为它起了一个外国名字,海南政府认为这样说崇洋媚外,于是将海南维也纳酒店列入《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海南维也纳酒店被通报“批评”,目前酒店方已经提出异议。

    维也纳被指崇洋媚外
    维也纳被指崇洋媚外

    12日,海南民政厅发布《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下称“公示”),其中,维也纳酒店集团旗下的15家酒店因崇洋媚外、使用外国地名而被列入不规范地名清单。

    18日,@维也纳酒店发布声明:酒店名称为合法经营使用的品牌名,经营场所性质也在合法适用范围内,针对海南省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已向海南省民政厅提出异议,等待结果。

    声明还称部分媒体大量转载相关新闻,对公司声誉造成影响,将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南省民政厅发布的公示共涉及12个城市84个尚未标准化处理的不规范地名,主要为居民区及酒店等大型建筑物。

    被判定为不规范地名类型的主要有四类:崇洋媚外、刻意夸大、怪异难懂和重名同音。

    涉及刻意夸大的有:钓鱼台别墅、太平洋别墅、中央大道、中华水恋小区、规划大街等。其中,中央大道、中华水恋小区被认为是超出地理实体地域、地位、规模、功能等特征的地名;太平洋别墅被认为是随意使用具有特定含义的词语,容易产生歧义的地名。

    涉及怪异难懂的有:皇家骑士酒店、比利弗酒店、珊瑚宫殿、反修桥、灭资桥等。珊瑚宫殿被认为名不副实,带有封建色彩;后两者被认为含义怪诞离奇。

    涉及崇洋媚外的有如:维多利亚花园、阳光巴洛克小区、凯撒豪庭小区、洛杉矶城小区、维也纳国际酒店等,被认为使用外国人名、外国地名的地名。

    其中,维也纳酒店集团旗下的15家酒店在列。公示显示上述15家酒店分别是:海口市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汽车西站店)、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会展中心店)、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高铁东站店)、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南站店);三亚市维也纳国际酒店(亚龙湾千古情店)、维也纳国际酒店(三亚湾店)、维也纳国际酒店(第一市场店)、维也纳国际酒店(三亚高铁站店);儋州市维也纳国际酒店;琼海市维也纳酒店(振海路店)、维也纳酒店(银海路店)、维也纳智好酒店;东方市维也纳酒店;澄迈县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火车站店)、维也纳国际酒店(老城软件园店)。

    起个洋名字就是崇洋媚外?有关官员对此表示,中国要文化自信,这些洋名酒店伤害了民族感情。的确,如今中国崇洋媚外情况特别严重,一些放着外国名字的酒店以及饭店,会让人觉得很了不起的感觉,诸如影响力特别大的酒店,更不应该发生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