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减持美国国债 全世界都抛售美债会有什么后果?

    美国国债一致都是中国手握对付美国的一个重要王牌,如今这个王牌也要用上场了,据最新报道称中国减持美国国债,这样的消息对美国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如果在这个节骨眼上,全世界都抛售美债,那么会有什么后果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抛售美债对美国的影响
    抛售美债对美国的影响

    美债规模已经突破21W亿美元,还在持续增长中,此前有国家地区抛售美债,与其说是去美元化,不如说是降低对美元的依赖,如今世界美元原油的货币格局,决定了不可能出现大规模抛售美债的情况。倘若出现大规模抛售美债,那就是代表新的世界货币格局形成,改变总需要历经震荡,那时候一定是一场金融海啸,为什么这么说呢?

    如果是大规模的抛售美债的话,首先对于美国的经济是致命的打击。美国现在能运转起来主要靠的就是发行美债,如果发行的美债没人购买而且还持续在抛售,那么美国拆东墙补西墙的行为也就玩不下去了,政府会陷入债务危机,可能会像之前一样经常性的“停摆”,没有钱ZF就运转不了。

    其次,还不上债务的情况下,国际投资者对于美国和美元就会产生信任危机,美元就会持续贬值。美元贬值会导致国内资金外流,股市会暴跌,房价也会跟着下跌,国际上的企业投资就会减少,间接的也导致失业率大增,居民的收入减少,消费能力下降,恶性循环之下就会产生金融危机甚至是经济危机。

    所以,如果全世界都抛售美债的话,对美国经济的打击一定是致命的,但是照目前的情况来看,部分国家也只是减持美国国债,并没有出现大量抛售的情况,如果美国还一直这样横行霸道欺负其他国家,不免会激怒其他抛售美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