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照可自拍 什么时候全国推广新服务?

    大家都说身份证上面的照片是最丑的,因为普通人的身份证照一般都不好看,只有颜值很高的人拍照才好看。根据媒体最新报道,现在身份证照可自拍,只要自己满意证件照合格就可以了,那什么时候全国推广这项新服务?

    证件照可以自拍
    证件照可以自拍

    据媒体报道,安徽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透露,该省正式推行智能预约、智能收缴、人像智能采集、全程查询智能回馈、缩短制证周期等六大服务新举措。未来身份证办理,群众可根据需要选择现场拍、自助拍、手机拍、提前备等四种方式提交证件照。

    安徽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推出“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公众登录该款APP,点击“身份证办理”进入居民身份证网上服务平台,即可享受比“网购”还要方便的六大服务。这既提高了办证速度,也降低了公众的办事成本。

    在为这一举措点赞的同时,我们也应明确一点,那就是不论是现场拍、自拍,还是其他的照片采集方式,一个基本的前提就是所拍照片必须符合身份证照片采集的规范,不能随意乱拍、任性处理。

    证件照首先必须满足严肃、规范这个条件,之后才能追求好看,群众在自拍身份证证件照时一定要注意这两点的先后次序。那这项新服务什么时候才能推广到全国呢?估计还要好几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