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向华为交专利费 华为每年专利收费能收多少?

    近年来,知识产权得到了全世界的重视,此前高通和苹果的专利纠纷就持续了多年时间了。作为我国科技巨头,华为也是拥有诸多专利的,甚至苹果都需要向华为交专利费,那么,华为每年的专利费能收多少钱呢?

    华为研发投入逐年增长
    华为研发投入逐年增长

    在手机专利方面,苹果、三星、高通、爱立信等都是拥有大户。尤其是高通、爱立信,每年的专利费都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在通信专利这块,高通和爱立信拥有着巨大的能量,而两者也靠专利授权获得了相当多的收益。而国产手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背负着山寨、低劣、模仿的代名词。但唯独华为,用碾压性的数据为新一代国产手机,2017年华为以103.63亿欧元的研发投入名列榜首!

    华为作为2017全球企业研发投入排行榜前十名中的唯一中国企业,研发费用的逐年大幅投入,早已备受市场瞩目。此外,在通信业如果两个公司签订专利许可时,专利许可数量多的一方要向数量少的一方收取专利费。根据此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最新备案登记信息,苹果向华为支付专利费用始于2015年。

    除了苹果,华为去年也与爱立信许可对方在全球范围内使用自身持有的标准专利技术,根据央视财经的报道,不仅仅是苹果,高通也已经向华为支付了一系列与通信技术相关的专利费用。央视透露,仅苹果一家公司,每年向华为支付的专利费就高达上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人士透露,华为要求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通讯公司支付230多项专利授权费,总金额超过10亿美元。这些专利涉及了Verizon及其20多家网络设备供应商,其中包括一些美国主要的科技公司。资料显示,Verizon是由美国两家原地区贝尔运营公司——大西洋贝尔和Nynex合并建立BellAtlantic后,与独立电话公司GTE合并而成的。正式合并后,Verizon一举成为美国最大的本地电话公司、最大的无线通信公司,全世界最大的印刷黄页和在线黄页信息提供商。

    华为现如今之所有拥有如此多的专利,当然与华为方面在科研的投入有着莫大的关系。此前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早在2017年华为的研发费用就高达897亿元了,去年这个数据更是突破了千亿,这是其他中国企业望尘莫及的,也是华为逐渐发展壮大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