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中国还从伊朗进口石油吗

    如今伊朗在美国的经济制裁下,石油出口已经非常艰难,许多国家都跟随美国的脚步,停止对伊朗石油的进口。然而却也有一些不听话的国家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如印度、叙利亚等。根据伊朗今天最新消息称,伊朗石油还在出口中,那么中国还从伊朗进口石油吗?

    伊朗今天发生的事
    伊朗今天发生的事

    美国去年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业制裁,但当时美国担心石油价格大幅上涨,给予土耳其、印度和日本等8个伊朗原油进口国和地区6个月的暂时性制裁豁免,这使得伊朗仍维持了原油出口。但美国政府于5月2日起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威胁其他国家都不许与伊朗进行石油交易。

    目前有很多国家都碍于美国的威胁选择了不与伊朗进行石油往来,但是考虑到本国利益,也有国家并没有屈服于美国。美国之前以不允许印度进口俄制S-400防空系统为由,威胁印度必须停购伊朗石油,但是没想到作为伊朗石油的大买家之一,印度还是照常进口伊朗石油,这让美国措手不及。

    然而,对于中方是否会继续从伊朗购买石油等商品,发言人耿爽回答说:“中国和伊朗保持着正常的经贸往来。中方将继续同伊方开展正常、透明的务实合作,不违反国际义务”。中国的原油日产量约为200万至250万桶,从过去到现在,中国每天进口约66万桶原油,从未减少过。也就是说,我们从来没去理会过美国的那一套威胁。

    所以就算美国对伊朗实施了史上最严厉的制裁,伊朗石油依然还在出口。而且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都不理睬美国所谓的禁令,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如今再加上俄罗斯牵头带领三大国支持伊朗,那么伊朗石油出口重获自由也只是时间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