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警告特朗普 制裁华为对美国负面影响大

    美国政府制裁中国企业华为事件在全球引起轰动,一间完全合法的中国企业突然遭受特朗普打击,可见美国的霸道,为了自身利益不择手段。制裁华为也会对美国造成负面影响,微软警告特朗普,封杀华为将让美国自我孤立,美国创新能力将因此变弱。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企业与全球科技产业供给链的关系已密不可分,美国政府对华为等中国公司的打压将引火烧身、事与愿违”,美国彭博社发文称,微软、通用电气等美国企业近日致信政府部门,担心利用出口管制封杀中国企业的做法“将导致美国在国际合作中被孤立并有可能使美国利益受挫”。

    26日,针对国际个别行业组织将华为除名,华为发表声明称,华为现在和未来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会受个别违背透明、公开、公正、无歧视原则的组织和其行为的影响。

    彭博社称,特朗普政府试图通过禁止一些关键中国企业向美国出售产品或购买美国企业零部件及服务,使中国放慢其技术前进步伐。“但该计划将引火烧身,因为美国企业也绕不开全球科技供给链。一周来,对华盛顿惩罚性措施和中国可能报复的担忧,不但已引发市场恐慌还重挫美国芯片制造商和苹果公司。”报道称,切断与5G技术领头者华为的往来,只会导致美国放慢5G普及速度。

    这对美国最重要的一些公司是坏消息,“没有中国的5G网络,中国消费者就不会购买含有高通和美光科技芯片的手机,就不会产生需要用英特尔、英伟达和AMD处理器计算的数据,也不会需要通过博通、赛灵思芯片变得更快的网络设备。”

    “我并不认为这有利于美国经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副教授赵明远(音)对彭博社表示,“强健的制度使美国在全球供给链中成为一支长期令人信任的力量。人们并非总是信任中国,但他们将美国视为一个值得信任的伙伴。如果供给链可以被肆意破坏,那么对美国的信任就会消失,世界各国将各自开发系统,后果是带来劣质且更昂贵的商品和服务。”

    特朗普对华为的封杀,是一把双刃剑,这样的确会对华为造成大影响,但同时也会对美国造成重大影响,美国即刻减少无数岗位。此外,面对美国的恶意打击,华为早已做好全面性的准备,任正非表示整体来说对华为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