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照可自拍 原则:本人满意且验证合格

    大家办身份证都是去公安局填资料,去公安局拍身份证照,有专业人员为大家拍照。现在,身份证照可自拍,拍照原则是本人满意且验证合格,网友们纷纷表示,以后拍身份照就方便多了。

    证件照可自拍
    证件照可自拍

    据媒体报道,日前,安徽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透露,该省正式推出的身份证人像智能采集系统中,公众可根据需要选择现场拍、自助拍、手机拍、提前备等多种方式,现场采集或线上上传本人满意且验证合格的人像信息,拍出“最美证件照”。身份证照片可自拍上传,迅速登上热搜。

    身份证照可“自拍”上传既是科技进步使然,更是政务服务以人为本的有力彰显。诚如网络上的调侃:如果要问,世界上哪一种照片最丑?相信你一定会不假思索地说:“证件照”。的确,身份证照片在以往都不是“自己说了算”,而且也有着次数限制,难免会有“丑照”出现,难以让公众从心底里满意。

    现在身份证照可自拍,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身份证照丑的情况出现,毕竟大家的自拍技术都很好的。科技为人们生活服务,改善人们的体验,希望这能推广到其他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