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暴跌悄然开始 王健林谈三四线房价怎么说?

    一直以来,房价的走势都是人们所热议的话题,近期,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网上有传言称房价暴跌已经悄然开始了,这是不是真的呢?前中国首富王健林又是如何谈三四线房价的?

    房价最新走势
    房价最新走势

    现在很多人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房价都持有一定的怀疑态度,笔者亦是如此。因为在很多人看来,三四线城市本身就不具备楼市高速发展的先天条件,从此前十多年的楼市发展经历来看,很少有投资者看中三四线城市这块地方,其开发商多为一些当地人或者小投资群体,而房价常年一直在三四千元左右徘徊,但是现在很多知名房企都开始涌入三四线城市寻找利润增长点,导致房价相较于此前涨了近一倍左右。

    想知道三、四线城市的人均工资水平吗?3000-4000,他们才是这些商品房真正的需要——只是需要。一个地方的价格是无论投机者如何投机,最终需要多少手二手房。这是下游向上游发展的决定。如果作者想买房,又能做房贷业务,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是绝对不可能打破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建林表示,根据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现状,除热点城市和核心城市外,其他城市两年后没有必要进行监管。从王建林的话中我们可以很容易地看出,主要思想是,未来许多三四线城市没有人注意!

    去年年底的住建部工作会议明确,2019年的调控要本着“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保证楼市既不盲目上涨,也不剧烈下跌。作为沟通房企和政府的桥梁,房产协会对房价断崖式下降的现象及时预警,避免市场波动过大出现降价维权的纠纷案例,初衷可以理解。

    但也得看到,限制房价下跌同样要避免干预过度,扰乱市场信号。事实上在“三稳”的红线之外,今年楼市调控的一个重要关键词就是“一城一策”。“一城一策”意味着,无论稳房价还是稳预期,不是说任何地方的房价都不能降。让地方因地制宜,赋予其根据实际楼市环境和去化压力来调控的自主权,正是基于对市场规律的尊重。

    所以从目前全国各地对楼市调控坚持“房住不炒”的主基调来看,楼市大涨大跌的状况基本不会存在,近期网上传言房价暴跌悄然开始的说法根本就是无稽之谈了。当然了,稳定的房价走势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也是一大利好的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