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推动实现疫苗产业转型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10月16日消息,2019年10月15日,中国疫苗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疫苗产业
    疫苗产业

    王江平指出,疫苗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中国疫苗行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疫苗行业社会组织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能够有效引导和督促企业依法生产经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实现疫苗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王江平强调,提高行业集中度、增强创新能力是疫苗产业发展的大趋势,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疫苗协会要积极参与推动行业整合重组,做好政策宣传和行业交流,注重树立典型示范企业,积极回应社会舆论热点,为整合重组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疫苗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建立疫苗企业信息报送机制,定期收集汇总企业的生产、销售、批签发以及接种订单等数据,开展疫苗生产供应信息监测,在疫苗供应保障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王江平表示,疫苗协会的成立承载了社会各界的深切厚望,希望协会能够切实增强服务意识,高效服务会员企业,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疫苗行业自我管理、自我规范、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为推动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部委、各疫苗企业和部消费品工业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