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大豆谈判最新消息 美国大豆多少钱一斤?

    在贸易战的背景之下,美国大豆迎来了史上最困难的时刻,那么中美国大豆谈判最新消息怎么样了呢?据悉,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消费国,随着中美大豆交易的锐减,美国大豆目前面临着滞销的局面。

    美国大豆
    美国大豆

    近年来,中国一直是全球大豆市场的最大买家。去年美国出口中国的大豆约3300万吨,价值高达120亿美元,约占其大豆总出口量的六成。相当多的美国专家,在中国反击美国大豆后,仍提出中国不可能离开美国大豆。然而现在中国订单减少95%,美国豆农终于坐不住了。

    当地时间6月11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联邦机构放宽对转基因农产品的审批流程,为农民和生产厂家“提供更大的确定性”。

    过去,美国对转基因农产品的审批较为严格,有时耗时超过10年时间。美国联邦机构官员直言不讳地承认,新行政命令是为了拯救水深火热的美国大豆种植者。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放宽审批,行政命令中还有一条:要求美国各联邦机构在4个月内制定出确保美国出口农产品获得国际市场认同的战略。

    特朗普之所以突然要求放宽对转基因农产品的审批流程,原因很简单:美国大豆生产出现了要萎缩的迹象。

    美国当地时间5月13日,是美国大豆的“暗黑时刻”。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主力大豆期货盘中一度跌破8美元大关。

    芝加哥大豆期货跌破8美元大关是个标志性事件--这已经跌破了美国种植大豆的平均成本。虽然此后芝加哥大豆期货有所反弹,但到了6月上旬,也只是保持在了不到9美元的水平。

    与大豆期货价格并行的是,美国大豆出口只能通过低价促销的方式开拓多元市场--一些国家之所以大量进口美国大豆,是要做转口贸易,再行销大豆的主要进口国。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中国进口大豆减少,但很大程度上与今年养猪等下游行业需求减少有关。市场决定着大豆需求。虽然美国大豆出口没有显著下降,但很明显,相当一部分利润被转口贸易赚走了,美国大豆种植者赚少了。

    更重要的是,芝加哥大豆期货价格的表现严重影响了未来预期。所以,行业协会发出了呼吁,开始对特朗普施加压力。这应该是特朗普放宽转基因大豆出口的主要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