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猪皮入韩被罚 2019非洲猪瘟最新消息

    广大在最近出国游玩的中国旅客要注意了,目前世界各国为了防止非洲猪瘟的传播,已经开始陆续禁止旅客携带猪肉制品入境。而在近日,一名中国旅客带猪皮入韩被罚500万韩元,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非洲猪瘟最新消息。

    中国旅客带猪皮入韩被罚

    韩国农林畜产检疫本部当天表示,2日下午一名中国男性旅客携带违禁猪肉制品经仁川国际机场入境韩国,被处以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3万元)的罚款。这是韩国检疫部门上调罚款金额后开出的首例罚单。

    非洲猪瘟
    非洲猪瘟

    从6月1日起,韩国检疫本部上调对携带非法畜产品的罚款金额,首次违规、第二次和第三次违规的罚款金额分别从10万韩元、50万韩元、100万韩元,被上调至500万、750万和1000万韩元,折合成人民币分别为2.93万元、4.39万元和5.86万元。

    据悉,被罚旅客在检疫提问书上勾选了“没有携带猪肉制品”,对检疫人员的提问也做出同样答复。但调查时,他携带的物品发现了400克猪皮与700克鸡爪。

    韩国检疫本部表示,中国、蒙古、越南、柬埔寨、朝鲜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禁止所有猪肉、火腿等畜产品运入境内。

    非洲猪瘟最新消息

    从中国农业科学院科研进展通报会上获悉:由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验室研究结果表明,疫苗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和免疫保护效果。

    目前,我国在非洲猪瘟疫苗创制阶段主要取得5项进展:一是分离出我国第一株非洲猪瘟病毒。二是创制了非洲猪瘟候选疫苗,实验室阶段研究证明,其中两个候选疫苗株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和免疫保护效果。三是两种候选疫苗株体外和体内遗传稳定性强,且未发现明显毒力返强现象。四是明确了最小保护接种剂量,证明大剂量和重复剂量接种安全。五是临床前中试产品工艺研究初步完成。

    下一步,中国农业科学院将加快推进中试与临床试验,以及疫苗生产的各项研究工作,尽快完成免疫机制、诊断检测、消毒灭虫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为国家和行业需求提供及时、有效、有力的科技支撑。

    总的来说,非洲猪瘟的防控已经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但在近一年来,经过中国政府巨大的努力,目前非洲猪瘟在我国已经得到有效的防控,随着非洲猪瘟疫苗的研究,和防控工作的进行,非洲猪瘟有望在中国进一步杜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