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钛媒体抵制刘强东 刘强东应该得到社会原谅吗

    近日,随着刘强东性侵案女主人的再次起诉,该案件又再次引起了社会的关注。而国内知名互联网媒体钛媒体,则站在女性的角度上,呼吁社会抵制刘强东和京东。钛媒体抵制刘强东称,刘强东的做法是对女性的侮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钛媒体抵制刘强东和京东

    4月22日上午,钛媒体集团CEO赵何娟在钛媒体微信公众号上发文《赵何娟:旗帜鲜明抵制刘强东和京东》。

    刘强东
    刘强东

    赵何娟隔空喊话:“请刘强东站出来正式道歉,作为男人向这位大学女生道歉;作为公众人物和公众公司掌门人向公众道歉,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今天不受到严厉谴责和惩罚,明天会有更多的人重复这样的为所欲为。”

    她在文中提到:“性侵是非常严重的行为,尤其是在男性的权力地位财力都远高于一位年轻女性的不平等状况下。”

    “在此之前京东和刘强东的PR导向还一度误导大众,该事件是女生的‘仙人跳’做局,或者中美关系阴谋论遭陷害,刘强东反成了受害者,甚至还有各种女生勒索未成的传言。”

    赵何娟还谈到:“最近一年,多位男性企业家都在公开场合非常不礼貌地流露出了对女性的侮辱、不敬与骨子里的歧视,从李国庆、俞敏洪,到刘强东等,他们的言行都让人很不舒服。”

    “作为女性创业者,我常说我的人生最大爱好就是工作和美食,但我并非女权主义者,我既主张女性的自尊刚强也主张女性的如水柔美,我希望社会能平等看待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这个社会越是有影响力有地位的男性,越能身体力行,尊重女性就是尊重自己。”

    很凑巧的是,今天微博上又流传出了事发当晚的两段视频。一段是刘强东和该女生一起吃饭的视频,一段是该女生和刘强东及其助理一同在事发公寓的视频。

    随后微博账号“JTN陈曦律师”发文表示:本人为刘强东先生的代理律师,经当事人确认,该视频内容属实。

    但是,记者点击首次发布这2个视频的微博账号,发现该微博账号“明州事记”之前没有任何发博记录,仅有的2条微博,就是刘强东的这2段视频。配合了“仙人跳实锤”,“女方未醉酒主动跟随”等文字。

    刘强东应该得到社会原谅吗

    有媒体认为,刘强东在出轨这件事上,违反了社会的基本道德,但刘强东性侵案发生至今,被社会和媒体做出了过多的解读。也许出轨不可原谅,但作为一个企业家来说,个人作风的问题,不应该上纲上线到京东公司。

    而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则力挺刘强东,他表示,刘强东不是政治家,偶尔出轨,不需要向公众道歉,何况他之前还在微博道歉过。如果不是性侵,大家应该原谅作为企业家的刘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