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员性侵案宣判 被告人判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现在网购这么发达,快递行业也随之兴起,快递员穿梭在街头小巷,把包裹送到网购者的家里,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带来一系列难题,快递员性侵网购者就是很严重的现实问题。日前,快递员性侵案宣判,经过审议,法院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快递员分拣快递
    快递员分拣快递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违背妇女意志,采用暴力手段强奸妇女,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应予惩处。被告人张某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是犯罪未遂。公诉机关建议法院对被告人张某在有期徒刑二年至二年六个月之间量刑。综合全案定罪、量刑情节,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虽是受中通快递公司指派前往被害人处收取快递,但其实施的强奸行为是个人的犯罪行为,与职务行为无关,故快递公司并非共同的侵权责任主体。

    经查明,该快递公司基于企业管理责任已与被害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

    快递员性侵案过程

    今年9月14日上午,被害人因为搬家而联系中通快递公司要求寄送快递。当日16时许,被告人张某受中通公司指派到温州市鹿城区某小区被害人住处收取快递。期间,被告人张某欲强行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因被害人强烈反抗,被告人张某未能得逞。而后,被害人报警,张某被随后出警的民警抓获。

    女顾客表示,这件事情在发生之后,网上热议,再加上一些流言蜚语真的给自己带来了太大的压力。他不希望被过多的人关注,只希望过平静的生活。

    作为女性,在力量上弱于男性,容易受到陌生男性的攻击,尤其是当一个封闭空间里,只有女性一人时,所以大家在收快递时最好写公司地址或者学校地址,不然很容易置身险境。快递员性侵案宣判说明法律会保护受害者,但是作为一个有自我保护意识的女子,防患于未然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