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播上诉被驳回 正式破产清算后还得缴纳2.6亿罚款

    历时4年多时间,快播诉深圳市场监管局2.6亿元罚款案终判。据最新消息,快播上诉被驳回,依法需要交纳2.6亿元罚款。此前,因无法清偿到期债务,快播已经宣布正式破产清算。

    2014年3月,腾讯公司向市场监管局投诉称,快播公司侵害其涉案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请求予以查处。腾讯公司是涉案24部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的独占被许可人,其又将其中13部作品非独占许可第三方使用。根据腾讯公司提交的合同显示,该13部作品直接分销或置换的价格为8671.6万元。

    快播上诉被驳回
    快播

    2014年6月,市场监管局正式对快播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未经许可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扰乱网络视频版权秩序,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处以2.6亿元罚款。随后,快播公司申请行政复议、起诉至法院、上诉到高院,最终结果依然是败诉。

    资料显示,快播成立于2007年,2011年快播已成为全国市场占有量第一的播放器。2012年9月,快播总安装量已超过3亿,用户数超过全国网民数的一半。但因盗版、传播淫秽色情内容等问题,快播遭立案侦查。其创始人王欣因此获刑3年6个月。

    今年9月,快播主动选择破产申请,原因是缺乏清偿能力。对此,王欣太太表示,快播此举是为了尽快把欠债还上。这也意味着曾经的播放器老大宣告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