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降为第二股东 刘强东退位的内幕是什么?

    众所周知,刘强东是京东的创始人,也是京东的大股东,然而近日有消息称刘强东降为第二股东,那么第一大股东是谁呢?刘强东被降级的原因是什么?想必关注新闻的小伙伴都知道,刘强东最近被性侵丑闻缠身,名声已经大不如前了。

    undefined

    据了解,2018年下半年对于刘强东来说就是一个多事之秋,因为性侵女大学生的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虽然事情的真相目前仍未有结论,但是人言可畏,如今不仅刘强东的个人名誉受到了影响,就连京东的股价与市值都受到了严重影响。

    可见,刘强东作为一个企业的领导者,一举一动都会给企业带来巨大影响,而关于刘强东变成第二股东的事件,有网友揣测或是与性侵案件有关,也有可能是京东股东的内部调整。

    根据最新消息,12月16日时,刘强东在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权,从16.67%变更为14.02%,变更后,宿迁东泰锦融投资管理中心,以16.13%的股权,成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刘强东位列第二。

    而且京东金融的股权分配在最近发生了变化,刘强东不再是京东金融的大股东,互联网又添重大新闻,再次验证互联网的速度的确变化很快。相信很多人都了解,刘强东自1998年成立京东以后,到现在已经发展了20年了,现在的京东从一家小公司变成了世界500强的互联网企业,也就是现在的京东集团,刘强东一直都是京东集团最大的股东。

    2013年,京东金融的公司出现在中国互联网金融界,并在同一年的10月份开始独立运营,随后很快被网友所知等纷纷都猜测京东金融和京东集团的关系,其实看,公司完全是独立的,并不是,先前的公司,而且两家业务的确有接触,所以可以理解为互利互赢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