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关闭天津工厂 手机销量下滑在中国市场生存不下去

    近年来,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表现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如今有消息爆出三星已经关闭天津工厂并且停止生产,莫非三星要退出中国市场吗?曾经辉煌一时的三星为何会沦落至此?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三星手机
    三星手机

    说起三星手机,曾经在中国可是占据大部分市场的,但现在却被华为取而代之了,三星的没落始于一场爆炸事故,曾经三星因为手机爆炸而陷入质量门,因此导致现在很多用户对三星爆炸门都还存有阴影,近日,有消息称,三星在天津的工厂已经关闭停产了,看来三星的中国的日子确实不好过。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从社交平台及相关人士处获得的消息,韩国三星电子位于天津的手机制造工厂,即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将于12月31日正式停产。据该消息表示,该工厂已于12月11日通过口头宣布的形式,向工厂里的两千多名员工传达了这一消息。只不过,关于确切的赔偿目前还没有一个最终方案。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目前已经在向三星方面求证以上信息,只不过截至发稿,仍未得到对方的回复。听到这一消息,很多人可能都不会感到意外,因为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三星天津手机工厂就已经传出了停产的消息,而三星手机更是疲态显现。

    根据调研机构StrategyAnalytics公布的最新数据,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仅交付了60万部手机,中国市场份额更是跌至1%。据估算,今年全年,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的手机销量预计将只有300万部。

    三星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早已经大不如从前,不仅很难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苹果相抗衡,即便是华为、OV、小米等中国手机厂商,也可以对其造成不小的压力。不难看出,三星频频传出中国手机工厂关门消息的背后,是其手机业务在中国市场持续面临劳动力成本上升、销量下滑等困境。可以预见,如果天津工厂也被关闭的话,三星很有可能会将手机业务集中在人力等成本更低的越南和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