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获得保释 特朗普首次就孟晚舟事件表态

    12月12日早上,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一事,终于获得新进展,在满足加拿大法庭的若干要求后,孟晚舟获得保释申请。而同时,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特朗普首次就孟晚舟事件表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孟晚舟获得保释申请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11日,加拿大法庭在对孟晚舟女士进行连续3天的保释听证后终于做出了判决,批准华为公司CFO孟晚舟的保释申请。孟晚舟获保释后当庭落泪,法院旁听席响起了掌声。

    特朗普
    特朗普

    虽然孟晚舟获得保释申请,但获得这项“自由”的条件不仅多而且相当苛刻。根据法官提出的要求,孟晚舟需要交出护照,接受每天24小时的电子监控并缴纳1000万加元的保释金(其中700万是现金)。

    同时,她需要有5位担保人。也就是说,她不但要每天佩戴GPS卫星定位的监控设备,且非紧急情况就医或出庭,否则不得离开居所。如果孟女士违反这些保释条件,将会直接被逮捕。

    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就孟晚舟事件表态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表示,他有可能将介入美国司法部对华为高管孟晚舟提起的诉讼,如果这将服务于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或有助于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特朗普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被问及是否会对美国司法部门进行干预时表示:“只要对这个国家有好处的事,我都会做。”

    特朗普说:“如果我认为这将有利于达成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协议,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将有利于国家安全,我当然会在认为有必要时进行干预。”

    在特朗普的谈话的中,我们可以看到,此前美国有意利用孟晚舟作为贸易谈判筹码的猜测,或许已经成真。而这种近乎“绑架”式的举动,在二战以后的现代贸易史上,恐怕是闻所未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