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风波后首发声 关注点将放在新业务

    临近年末,又到了很多公司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的时间。11月20日,在京东第三季度财报会上,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风波后首发声,他表示目前个人的主要关注点放在新业务上,而对于大众所关心的明尼苏达性侵事件,刘强东则没有回应,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京东刘强东风波后首发声

    北京时间周一(11月19日)晚间,京东集团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京东第三季度净营收1048亿元,同比增长25.1%;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滑45.45%;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30亿元人民币(约4亿美元),同比增长200%。

    刘强东
    刘强东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明尼苏达性侵案件后首度公开发声。刘强东在今日晚间举行的京东第三季度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现在整个京东集团的管理团队已经稳定而且成型,个人的主要关注点放在新业务上,面临四件事:战略、文化、团队和新业务。

    刘强东还提到,今年京东集团对研发投入非常高,前9个月研发投入同比增长88%。不过,在此次电话会议中,刘强东并未谈及明尼苏达事件。

    对明尼苏达性侵事件避而不谈

    在当晚的电话会议上,麦格理资本分析师温迪·黄提问刘强东:可否介绍一下有关明尼苏达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

    对此,刘强东未予回应。主动站出来“救驾”的黄宣德说:“关于明尼苏达事件,我们确实没有什么新的信息可以告诉你。老实说,我们也不能发表进一步评论,因为重要的是,我们要尊重美国司法体系的正当程序。”他表示,就像大家所看到的,刘已经重返工作岗位,这件事没有对京东带来实质性影响,预计未来也不会。

    “本次电话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讨论第三季度业绩,所以如果各位不再问这件事,我们会很感谢。”黄宣德说。

    但从京东的股价上看,明尼苏达性侵事件对京东的影响还是巨大的,目前在美股市场上,20日京东股价收报21.10美元,在刘强东风波后首发声后,并没有起到未能提振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