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确认受法律保护 法院这一判决具有标杆意义

    2008年10月的最后一天,比特币诞生了。至今,比特币已经有10岁,但在我国尚无获得明确的合法身份。不过,深圳仲裁院近日裁决,比特币确认受法律保护。这消息一传出,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在10年的时间,比特币成为一种新型的投资方式,还晋升为数字货币行列中的老大,不管是在国外还是国内,都吸引了不少人参与其中。但截至现在,各国对比特币的监管态度仍然不统一。

    比特币确认受法律保护
    比特币

    就拿我们国家来说,个人比特币交易是合法还是违法,目前尚无定论。不过,有一点明确的是,ICO活动和虚拟货币交易一定是不被允许的,监管部门此前已经三令五申。大家切勿践踏红线!

    正是由于比特币的尴尬身份,币圈人士就颇为关心比特币是否具有财产属性,受不受法律保护?如果有人窃取了你的比特币,你去法院起诉,法院会保护你的权益吗?

    近日,深圳仲裁院的一例判决给出明确信号:比特币具有财产的属性,且应当受法律保护,非法侵占者要承担相应的后果。

    比特币确认受法律保护
    比特币

    据了解,此案中,原告将其虚拟货币委托被告进行管理,但被告想将这些资产占为己有遭原告起诉。深圳仲裁院认为,比特币财产属性确认受法律保护,判决被告归还并处以10万元罚金。

    分析认为,上述这一判决在司法判例中开了先河,意义重大。因此才会引发业界如此大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