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估值下降为500亿 投资者正在看衰滴滴

    滴滴一下美好出行,是滴滴公司的广告语,作为我国打车领域的龙头企业,滴滴实力一直很强大,但是知情人士称,部分滴滴股票近期的私下交易价对应滴滴的估值为500亿美元至520亿美元,这低于滴滴在去年年底时的估值。滴滴估值下降为500亿美元,表明投资者正在看衰滴滴。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滴滴估值下降为500亿
    滴滴估值下降为500亿

    滴滴估值下降为500亿,或许不仅仅是滴滴公司面对的难题,还和科技公司融资环境有关。据银行业人士和投资者称,近几周,多家中国科技“独角兽”——估值超10亿美元的私营公司——已难于实现其融资目标。一些公司已经推迟了首次公开招股(IPO)计划。

    根据监管文件显示,一些投资基金已经在最近几个月中减记了他们持有的滴滴股份的价值。DavisAdvisorsLP管理的一个基金在今年夏天降低了其持有的滴滴出行股份价格,相比今年初下降了约7%。该基金通过早期投资,享有巨额账面收益。截至7月底,该基金持有的滴滴股份总价值近3.218亿美元。而在1月31日的时候,这些股份总价值为3.451亿美元。

    滴滴出行早先成功获得多轮融资。7月份的时候,旅行公司BookingHoldings又对滴滴出行投资了5亿美元。今年,滴滴出行考虑加速其IPO计划,上市估值或赶超Uber。

    不过目前来看,滴滴公司短期内不可能上市,但是Uber却有很大可能在明年上市,并且是以高估值上市。这么看来,滴滴公司估值下降为500亿,将非常不利于其发展。滴滴估值下降为500亿美元,与近来滴滴性侵事件频发有关,虽然滴滴有迅速处理,但是对滴滴的市场形象还是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