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部门约谈腾讯 腾讯平台低俗内容应该被清理

    国家对于网络低俗内容一直持严厉打击的态度,10月26日,正值全国“扫黄打非”之际,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署约谈腾讯,两部门约谈腾讯要求立即下架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低俗、庸俗、媚俗网络小说,清理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内容的微信公众号。

    两部门约谈腾讯
    两部门约谈腾讯

    具体来说,两部门要求腾讯即日起要立即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公众号进行认真审核、审看,坚决清理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微信公众号,下架低俗网络文学作品,关停问题严重的公众号,整顿低俗内容引流现象,同时对类似问题举一反三,不给违法违规低俗内容提供传播的渠道。

    有关负责人强调,微信公众号向公众提供网络文学作品,必须遵照《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依法合规运营。

    两部门约谈腾讯,腾讯微信团队很快就有回应,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内容及资质审核、清理低俗信息以及完善举报受理机制,并将在平台内调整执行以下策略:1.针对低俗违规帐号限制文章搜索和帐号搜索;2.对低俗内容标准收紧,处罚加重;3.屏蔽低俗相关关键词搜索。与此同时,即日起,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对投诉渠道的指引。

    总而言之,在娱乐至死的时代,只要能让人娱乐,不管内容低俗与否都会上传至网络,广泛流传,这污染了网络空间。此次两部门约谈腾讯,对于整顿网络空间低俗内容传播有巨大的积极作用个,毕竟腾讯的用户群规模很大。